close

她,童筱曉,從小就是個資優生,從不打架鬧事,標準的大家閨秀。

他,勵天祥,從小就不愛讀書,打架鬧事絕對少不了他,標準的地痞流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No.1

「筱曉,妳好厲害哦!這次還是妳穩坐第一名的寶座耶!」

童筱曉只是報以ㄧ笑,看見門口的人影,起身與他並肩離開。

「真羨慕他們這一對,兩個天壤之別的人,怎麼也想不到會湊在一起......」

半年前─

「哇......這個童筱曉到底是何方神聖啊?竟然考了滿分!」甲同學目瞪口呆的盯著榜單。

「這種人不就只是帶著眼鏡,又長得很抱歉的書呆子嘛!」勵天祥不屑的睨了一眼榜單上的名字。

「那恐怕要讓你失望了。」眾人一致的望向聲音的主人,看到的是ㄧ位長髮飄逸,有著漂亮臉蛋的童筱曉。

勵天祥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她,事實上,他早就嚇得說不出話來了。

「怎麼?嚇到說不出話啦?」

「誰、誰說的!」被料到心事,他只能心虛的反駁。

「呵呵,不過就算我是個書呆子,相信也會比你這個流氓好。」她淡淡的說完,便轉身離開,留下勵天祥愣在原地。

「妳......妳給我站住!」童筱曉卻彷彿聽不見似的,逕自的離開。

「妳給我記住!」勵天祥留下這句話後,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。

 

接連著幾天,勵天祥都沒有出現在學校,不過他翹課已經是家常便飯了。

「姓童的,快給我出來!」難得他來學校,卻也只會大吼大叫。

「姓勵的,妳難道不知道現在是早自修嗎?」童筱曉也不客氣的回他一記白眼。

「我管他什麼早自修!我告訴妳!我要跟妳比賽!」

「比賽?」

「對!我要跟妳比賽!」他又再說了一遍。

「比什麼?」

「就比......跑步!」

「跑步?」

「沒錯!我知道妳曾經是女子田徑隊的,而且妳還是目前女子短跑的紀錄保持人!我說的沒錯吧!」他得意的咧!

哼,原來他這幾天就是為了查這個!真是有夠變態。

「那又如何?憑什麼我得跟你比?」的確,她「曾經」是個在運動場上備受矚目的明日之星,但......那是以前的事就是了。

「我......」他一時也想不出理由,只好隨便找個爛到不行的理由。

「我無聊不行嗎?」

這種人真的是無藥可救了!

「我可沒那種時間跟你耗!」她回到自己的座位,不理會他在外頭的吵鬧。

「我不管!我就是要跟妳比!中午我在操場等,妳不來我就自己來找妳!」同樣又是留下話後就消失了。

「筱曉,妳會去嗎?」旁邊的同學「好心」的問一下。

「我想我的智商「應該」還沒變成零。」言下之意就是:只有白痴才會去。

「哦......」旁邊的同學只好自討沒趣的回到座位。

到了中午,童筱曉神色自若的在座位上看書。

「筱曉......妳真的不去嗎?」附近的同學都不禁為她捏了一把冷汗。

「沒有這個必要。」她只是淡淡的回答。

「童、筱、曉!」大老遠就聽到勵天祥的大嗓門了。

她向天翻了個白眼,慢步移往教室門口。

「童筱曉!你為什麼沒來?」他瞪大著眼看著她。

「不想去。」

「妳!」

「我怎樣?我從來沒說我會去,難道你的耳朵有問題嗎?」

勵天祥被唸到又愣在原地。

「現在請你離開這裡!」她毫不客氣的下了逐客令。

「為什麼?我不要!」

「你擋到別人的路了,要站就請站旁邊,謝謝,再見。」

這次他又再度說不出話了。

 

待勵天祥離開後,教室裡的同學才從震驚中清醒。

「筱曉......他不太好惹耶......」大家看到他都會退避三舍,唯獨她,很不怕死。

她沒有回答任何話,只是靜靜的望著窗外的藍天,不禁回想曾經與「他」有過的回憶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